热处理之家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(不支持数字)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
查看: 3446|回复: 12

请问如何做局部QPQ?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8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3

主题

12

帖子

57

积分

热处理学徒

Rank: 2

积分
57
发表于 2016-1-27 15:3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请教各位大师,工件局部做QPQ有何办法?是否有类似气体防渗涂料一样的保护涂料?

打赏楼主

取消

感谢您的支持,我会继续努力的!

扫码支持
扫码打赏,你说多少就多少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89581
QQ
发表于 2016-1-27 15:5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    用金属箔纸包裹非渗氮部位即可
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7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493

主题

3348

帖子

9003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9003
发表于 2016-1-27 15:5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浸泡、加上热量传递,在液体里不容易实现,还容易对液体污染。
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,不可扭曲如蛆虫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————  曼德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7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493

主题

3348

帖子

9003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9003
发表于 2016-1-28 08:0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6-1-27 15:54
用金属箔纸包裹非渗氮部位即可

效果如何?
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,不可扭曲如蛆虫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————  曼德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31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3

主题

433

帖子

3899

积分

热处理高工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899
发表于 2016-1-28 10:3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液体氮化要用防渗涂料,我觉得基本无解。镀锡镀铜不知道可不可行
为成功找方法,不为失败找借口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59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314

主题

1万

帖子

3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39419
发表于 2016-1-28 11:3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适合局部渗氮的工艺其实是离子渗氮,可以很方便地做到,遮挡防渗面避免离子轰击就可以了。
气体和盐浴氮化,防渗是大难题,我觉得恐怕只有镀铜是最好方案。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89581
QQ
发表于 2016-1-28 11:4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追求卓越 发表于 2016-1-27 15:58
浸泡、加上热量传递,在液体里不容易实现,还容易对液体污染。

据sochi(苏志光)介绍,效果不错。
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89581
QQ
发表于 2016-1-28 11:4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盾涂料 发表于 2016-1-28 10:38
液体氮化要用防渗涂料,我觉得基本无解。镀锡镀铜不知道可不可行

局部电镀当然是上上策
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080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476

主题

5526

帖子

4万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41263
发表于 2016-2-1 10:4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QPQ工艺的局部保护比较麻烦,化学方法不可靠,镀铜会污染盐浴。主要看具体零件来定,一般用机械方法。例如一根螺栓,为了防止脆性,螺纹部分不需要渗氮,我们用螺母套上后就起到保护作用。
平安是幸,知足是福,清心是禄,寡欲是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89581
QQ
发表于 2016-2-1 11:0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dhzhou888 发表于 2016-2-1 10:47
QPQ工艺的局部保护比较麻烦,化学方法不可靠,镀铜会污染盐浴。主要看具体零件来定,一般用机械方法。例如 ...

         这样防渗可靠度如何?会有一定的漏渗倾向吧?
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080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476

主题

5526

帖子

4万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41263
发表于 2016-2-2 02:3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6-2-1 11:01
这样防渗可靠度如何?会有一定的漏渗倾向吧?

达到技术要求就合格,达不到技术要求就不合格。我说的螺纹经过保护后就没有脆性了,所以合格。而脆性的检验是用榔头敲断螺栓来看的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孤鸿踏雪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平安是幸,知足是福,清心是禄,寡欲是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89581
QQ
发表于 2016-2-2 09:0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dhzhou888 发表于 2016-2-2 02:39
达到技术要求就合格,达不到技术要求就不合格。我说的螺纹经过保护后就没有脆性了,所以合格。而脆性的检 ...

         我们以前做意大利某公司的某一渗碳淬火产品,是内螺纹防渗,我们也是采用螺栓拧入,然后在螺孔口部与螺栓头之间的缝隙涂防渗剂,渗碳淬火后检查内螺纹及周边根本没有硬度,可是老外将螺孔剖开、抛光、腐蚀后发现螺纹及螺纹根部一定深度处有渗层,就认为防渗不良,不予接受。
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81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5

主题

383

帖子

1712

积分

热处理工程师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712
发表于 2017-1-19 08:2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6-2-2 09:02
我们以前做意大利某公司的某一渗碳淬火产品,是内螺纹防渗,我们也是采用螺栓拧入,然后在螺孔 ...

这个检验是比较苛刻的了!我们有直接上外螺堵,能较紧密地和螺纹贴合,但是切开螺纹孔,还是在第1-2牙上面有0.10mm的渗碳层,但已不影响使用了。客户接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之家 ( 湘ICP备16021836号 )公安部备案号:43010302000896

GMT+8, 2022-9-26 07:35 , Processed in 0.077045 second(s), 2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