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(不支持数字)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9037|回复: 72

粉末冶金零件的热处理!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605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1923

主题

4956

回帖

2万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28474
QQ
发表于 2013-1-3 17:0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粉末零件的 热处理分为整体热处理和表面热处理。
大家能否在此提供一些实际产品热处理的经验!
致谢!

打赏楼主

取消

感谢您的支持,我会继续努力的!

扫码支持
扫码打赏,你说多少就多少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是非天天有,不听自然无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1-20 15:1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说一个。铁基粉末冶金汽车齿毂。成分碳0.6-0.7,铜1.1-1.2.镍1.1-1.2。烧结后渗碳淬火。技术要求:公法线变形控制在0.08;花键变形控制在0.07。不知有没有兴趣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以前以后 + 10 感谢交流!

查看全部评分
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605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1923

主题

4956

回帖

2万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28474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20 15:23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这个变形要求,我没有数的。其他人不知道能不能达到?
是非天天有,不听自然无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1-20 15:4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目前控制在公法线±0.015;花键大小径±0.015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410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198

主题

7042

回帖

3万

积分

版主

积分
34229
发表于 2013-1-20 16:23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wanggong 于 2013-1-21 11:05 编辑
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3-1-20 15:45
我目前控制在公法线±0.015;花键大小径±0.015


不知您是控制在0.03呢?还是调整工艺能够可涨可缩(±0.015?)另外零件基本尺寸大概是多少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7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95

主题

2175

回帖

8905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8905
发表于 2013-1-20 19:5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3-1-20 15:18
我说一个。铁基粉末冶金汽车齿毂。成分碳0.6-0.7,铜1.1-1.2.镍1.1-1.2。烧结后渗碳淬火。技术要求:公法线 ...

请问:渗碳淬火后的表面硬度和淬硬层深度要求为多少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1-21 08:5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后缩小0.015MM;表面硬度HRA70-72。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1-21 11:2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。我们仍然在寻求更多、快、好、省的办法。希望大家多提点新的思路。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7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95

主题

2175

回帖

8905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8905
发表于 2013-1-21 22:4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的粉末冶金件因渗层及表面硬度经常超标,现大部分改成了钢件,小部分没改的粉末冶金件都采购成品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22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29

主题

3689

回帖

1万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15628
发表于 2013-1-22 07:1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也说一个,材料FL4605,渗碳要求:层深0.51-0.76,表面硬度78-81HRA,是一某风动工具壳体。
是非天天有,不听自然无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605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1923

主题

4956

回帖

2万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28474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22 08:0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秦楼明月 发表于 2013-1-22 07:11
也说一个,材料FL4605,渗碳要求:层深0.51-0.76,表面硬度78-81HRA,是一某风动工具壳体。 ...

渗碳速度是钢铁的3倍?
是非天天有,不听自然无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22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29

主题

3689

回帖

1万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15628
发表于 2013-1-22 08:2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Wangqinghua196 发表于 2013-1-22 08:06
渗碳速度是钢铁的3倍?

该工件技术要求渗层不允许出现碳化物,生产中采用低碳势,没发现渗速比钢快很多。
是非天天有,不听自然无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7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95

主题

2175

回帖

8905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8905
发表于 2013-1-22 21:2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秦楼明月 发表于 2013-1-22 07:11
也说一个,材料FL4605,渗碳要求:层深0.51-0.76,表面硬度78-81HRA,是一某风动工具壳体。 ...

0.51-0.76渗碳层能达到吗?我感觉0.5~1.5mm都很难保证似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5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95

主题

1425

回帖

7172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7172
发表于 2013-1-26 11:1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粉末冶金制品气体氮化前需进行“封闭孔”处理,请问如何处理?
能付出爱心就是福,能消除烦恼就是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605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1923

主题

4956

回帖

2万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28474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27 10:0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sbm197873 发表于 2013-1-26 11:16
粉末冶金制品气体氮化前需进行“封闭孔”处理,请问如何处理?

粉末冶金材料的特点就是孔洞,即孔隙率问题。
孔洞里面就是空气,氮化的时候,空气要先排除去,通过先加热,后通氨气的方式来解决。
是非天天有,不听自然无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5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95

主题

1425

回帖

7172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7172
发表于 2013-1-27 19:5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Wangqinghua196 发表于 2013-1-27 10:02
粉末冶金材料的特点就是孔洞,即孔隙率问题。
孔洞里面就是空气,氮化的时候,空气要先排除去,通过先加 ...

汪工:看到篇论文,粉末冶金建议不要气体氮化。究其原因也是孔隙问题,大概意思是内部氮化处理导致膨胀,从而产生很大脆性。在气体氮化前需”封闭孔”处理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潇潇暮雨 + 10 立此存照

查看全部评分

能付出爱心就是福,能消除烦恼就是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605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1923

主题

4956

回帖

2万

积分

热处理专家组

积分
28474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28 20:2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Wangqinghua196 于 2013-1-28 20:32 编辑
sbm197873 发表于 2013-1-27 19:58
汪工:看到篇论文,粉末冶金建议不要气体氮化。究其原因也是孔隙问题,大概意思是内部氮化处理导致膨胀, ...


气体氮化很少使用,我遇到渗碳或中温碳氮共渗的情况。
通过先加热,后通氨气的方式来解决——目的是排除微孔空气,使其微孔氧化封堵,然后再通NH3氮化处理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金钱 +10 贡献 +10 收起 理由
潇潇暮雨 + 2 + 10 + 10 感谢介绍

查看全部评分

是非天天有,不听自然无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67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839

主题

7685

回帖

3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35997
QQ
发表于 2013-2-20 16:3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粉末材料的感应热处理我们当一般材料搞,没问题
永不言败,是成功者的最佳品格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2-23 13:0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龟山淬火 发表于 2013-2-20 16:34
粉末材料的感应热处理我们当一般材料搞,没问题

顺便请教一下,采用清水作为淬火介质可以吗?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67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839

主题

7685

回帖

3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35997
QQ
发表于 2013-2-23 13:0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淬火介质,没见什么问题
永不言败,是成功者的最佳品格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2-24 09:0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龟山淬火 发表于 2013-2-23 13:08
有淬火介质,没见什么问题

我要说的是,用清水作淬火介质,是不是可以。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8

主题

119

回帖

372

积分

热处理技术员

积分
372
发表于 2013-3-26 11:0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齿轮感应加热,怎么齿老容易来裂,尤其夏天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3-26 13:3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57037430 发表于 2013-3-26 11:05
齿轮感应加热,怎么齿老容易来裂,尤其夏天

根据我的观察:
粉末冶金工件,发生裂纹的原因绝大多数是由于热应力引起的。同时,压制的密度不均匀是关键。
夏天发生的机率要高些。
不太清楚你的实际情况。仅供你参考。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8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314

主题

1万

回帖

4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积分
40948
发表于 2013-3-29 20:3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粉末冶金齿轮,成分是含碳0.8%,铜2%,要求淬火回火,如何提高压溃强度?
为成功找方法,不为失败找借口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3-29 22:2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aaron01 发表于 2013-3-29 20:33
粉末冶金齿轮,成分是含碳0.8%,铜2%,要求淬火回火,如何提高压溃强度?

没听过压溃强度呀。能不能简介一下。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8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314

主题

1万

回帖

4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积分
40948
发表于 2013-4-2 17:4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3-3-29 22:27
没听过压溃强度呀。能不能简介一下。

将齿轮用两个齿支撑,然后在最顶端加压,缓慢加压直到支撑齿断裂,记录压溃时的力。粉末冶金材料压溃测试是经常用的。
为成功找方法,不为失败找借口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4-2 18:4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aaron01 发表于 2013-4-2 17:47
将齿轮用两个齿支撑,然后在最顶端加压,缓慢加压直到支撑齿断裂,记录压溃时的力。粉末冶金材料压溃测试 ...

我明白了。我做的要达到1200MPa。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59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77

主题

1923

回帖

7970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7970
发表于 2013-5-27 16:05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3-1-20 15:18
我说一个。铁基粉末冶金汽车齿毂。成分碳0.6-0.7,铜1.1-1.2.镍1.1-1.2。烧结后渗碳淬火。技术要求:公法线 ...

        粉末冶金件渗碳淬火有什么技巧吗?与普通钢铁零件有无区别?有何区别?
智者不锐,慧者不傲,谋者不露,强者不暴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59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77

主题

1923

回帖

7970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7970
发表于 2013-5-27 16:07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霜月 发表于 2013-1-22 21:27
0.51-0.76渗碳层能达到吗?我感觉0.5~1.5mm都很难保证似的。

         为什么难保证?希望介绍一下
智者不锐,慧者不傲,谋者不露,强者不暴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5-27 16:1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吉祥如意 于 2013-5-27 16:15 编辑
潇潇暮雨 发表于 2013-5-27 16:05
粉末冶金件渗碳淬火有什么技巧吗?与普通钢铁零件有无区别?有何区别? ...


须注意三点:
1.硬化层深度取技术要求的下限;
2.使用淬火介质的防锈性能要好;
3.加热温度比普通钢件高30摄氏度左右。
考虑的出发点是:孔隙度(材料的致密性差)大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潇潇暮雨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回帖

9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积分
91546
QQ
发表于 2013-6-5 15:2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3-5-27 16:12
须注意三点:
1.硬化层深度取技术要求的下限;
2.使用淬火介质的防锈性能要好;

       “加热温度比普通钢件高30摄氏度左右”

       请问,这个“加热温度”是指渗碳温度?还是淬火均温温度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回帖

9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积分
91546
QQ
发表于 2013-6-5 15:2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3-5-27 16:12
须注意三点:
1.硬化层深度取技术要求的下限;
2.使用淬火介质的防锈性能要好;

      粉末冶金齿轮采用网带炉渗碳淬火,常出现表面硬度不均匀现象,原因何在?如何解决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6-5 15:2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3-6-5 15:22
“加热温度比普通钢件高30摄氏度左右”

       请问,这个“加热温度”是指渗碳温度?还是淬火均 ...

是指后者。普通淬火温度。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6-5 15:2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3-6-5 15:23
粉末冶金齿轮采用网带炉渗碳淬火,常出现表面硬度不均匀现象,原因何在?如何解决? ...

估计是表面渗碳层深度不一致造成的。建议,还是做一下金相分析更有说服力。一般使用HRA测试的较多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孤鸿踏雪 + 10 感谢应答!

查看全部评分
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回帖

9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积分
91546
QQ
发表于 2013-6-5 16:3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3-6-5 15:28
估计是表面渗碳层深度不一致造成的。建议,还是做一下金相分析更有说服力。一般使用HRA测试的较多。 ...

      粉末冶金齿轮渗碳温度与钢件有无区别?有何区别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6-6 10:1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3-6-5 16:30
粉末冶金齿轮渗碳温度与钢件有无区别?有何区别?

没有原则上的区别。
需要注意的是:粉末冶金件的合金元素较高,如铜镍等元素。比照类似的合金钢处理即可。
强渗碳浓度和渗碳温度可比钢件稍高(或加长时间)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孤鸿踏雪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8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314

主题

1万

回帖

4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积分
40948
发表于 2013-6-6 10:2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aron01 于 2013-6-6 10:31 编辑

我觉得粉末冶金材料的密度对渗碳淬火后的硬度影响非常大,这个一定要小心,密度低了,硬度是上不去的。
另外,一定要选择适当的硬度检测方法(载荷选择),通常我们会忽略那些硬度偏低的异常测量值,因为往往那是打在空洞上造成的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孤鸿踏雪 + 10 感谢提醒

查看全部评分

为成功找方法,不为失败找借口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回帖

9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积分
91546
QQ
发表于 2013-6-6 13:5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3-6-6 10:18
没有原则上的区别。
需要注意的是:粉末冶金件的合金元素较高,如铜镍等元素。比照类似的合金钢处理即可 ...

      粉冶件渗碳速度不是比钢的渗碳速度快吗?缘何渗碳温度也要高,碳势也要高呢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回帖

9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积分
91546
QQ
发表于 2013-6-6 13:5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aaron01 发表于 2013-6-6 10:24
我觉得粉末冶金材料的密度对渗碳淬火后的硬度影响非常大,这个一定要小心,密度低了,硬度是上不去的。
另 ...

     密度在7.0~7.2之间的粉冶件,渗碳淬火后表面硬度如何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8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314

主题

1万

回帖

4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积分
40948
发表于 2013-6-6 13:5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3-6-6 13:53
密度在7.0~7.2之间的粉冶件,渗碳淬火后表面硬度如何?

打到低点不算,或者像我们一样测10点,取平均值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孤鸿踏雪 + 10 立此存照

查看全部评分

为成功找方法,不为失败找借口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8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314

主题

1万

回帖

4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积分
40948
发表于 2013-6-6 13:5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里还有一个整体密度和某个面的密度差异问题,粉末冶金都是有压制方向性的,整体密度并不一定和你打硬度的那个面的密度一样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孤鸿踏雪 + 10 我很赞同!

查看全部评分

为成功找方法,不为失败找借口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6-6 14:4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3-6-6 13:51
粉冶件渗碳速度不是比钢的渗碳速度快吗?缘何渗碳温度也要高,碳势也要高呢? ...

因为孔隙的存在和非碳化物合金的存在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孤鸿踏雪 + 10 感谢回复

查看全部评分
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6-6 14:4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3-6-6 13:53
密度在7.0~7.2之间的粉冶件,渗碳淬火后表面硬度如何?

大致在HRA:68-75。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回帖

9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积分
91546
QQ
发表于 2013-6-6 14:5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深层深浅对表面硬度的实际检测结果有无影响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6-6 15:0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3-6-6 14:54
深层深浅对表面硬度的实际检测结果有无影响?

与钢件一样,测试硬度的负荷要按硬度通则执行。
渗碳层深度亦可测试。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回帖

9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积分
91546
QQ
发表于 2013-6-7 18:4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3-6-6 15:05
与钢件一样,测试硬度的负荷要按硬度通则执行。
渗碳层深度亦可测试。

     我这里帮朋友咨询一下:有两个很小的齿轮,模数大约在1以下,其密度分别在7.0~7.1g/cm³和7.2~7.3g/cm³;前者的成分为1.25%Cu,1.9%Ni,0.80%C,0.75%润滑剂,其余为ATOMET,不知道这个ATOMET是什么东东?后者的成分为2.0%Cu,1.75%Ni,0.30%C,0.60%润滑剂,其余为Fe

     请问,这两个产品要想达到表面硬度68~75HRA,如何处理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6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227

主题

2万

回帖

5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积分
58357
QQ
发表于 2013-6-7 18:5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3-6-7 18:45
我这里帮朋友咨询一下:有两个很小的齿轮,模数大约在1以下,其密度分别在7.0~7.1g/cm³和7.2~7.3g/ ...

那个东东明天,我可以负责咨询清楚。
前者齿轮的密度和化学成分应该没有大的问题。随一般的渗碳件处理即可达到要求,回火温度注意从120度60分钟试验一下,应该没有问题。
后者齿轮的碳含量低。可以按一般渗碳件进炉,回火同前者。
最好的工艺是使用碳氮共渗的方法。860度左右可直接淬火处理。
如变形情况不理想,再来想招应对就是了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孤鸿踏雪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热处理之家,我爱我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86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314

主题

1万

回帖

4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积分
40948
发表于 2013-6-7 18:5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孤鸿踏雪 发表于 2013-6-7 18:45
我这里帮朋友咨询一下:有两个很小的齿轮,模数大约在1以下,其密度分别在7.0~7.1g/cm³和7.2~7.3g/ ...

第一步,清洗,然后用470C空气炉脱脂,
第二步,渗碳,880C,0.6%碳势,保温三小时,直接淬火,后清洗,低温回火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孤鸿踏雪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为成功找方法,不为失败找借口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回帖

9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积分
91546
QQ
发表于 2013-6-8 09:4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3-6-7 18:54
那个东东明天,我可以负责咨询清楚。
前者齿轮的密度和化学成分应该没有大的问题。随一般的渗碳件处理即 ...

期待新的信息资料支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1804

主题

2万

回帖

9万

积分

热处理元老

品牌工程师

积分
91546
QQ
发表于 2013-6-8 09:4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aaron01 发表于 2013-6-7 18:59
第一步,清洗,然后用470C空气炉脱脂,
第二步,渗碳,880C,0.6%碳势,保温三小时,直接淬火,后清洗, ...

如果是很小的产品,比如20~50g,是否适合在网带炉作业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之家 ( 湘ICP备16021836号 )公安部备案号:43010302000896

GMT+8, 2024-6-16 09:37 , Processed in 0.162713 second(s), 3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